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伱爸爸我媽嗎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叫「你爸爸我媽媽」,故事中有兩個單親家庭的小孩一個叫湯嘉瑩,一個叫蔡家文,其中一個是爸爸搞外遇而失去了爸爸,另一個則是媽媽去世了只剩爸爸,兩位同學剛好編在同一班「同病相憐」成為了好朋友,在一次家長會後兩位家長竟然談起戀愛,簡直讓人不敢相信!
故事中嘉瑩非常的反對媽媽和別的男人結婚,但媽媽始終不改變計畫兩位大人為了讓一是位小孩同意,使用了各種方法,但最後是家文讓嘉螢知道媽媽的可貴,讓他了解到家人的溫暖,嘉瑩慢慢接受了因為他了解到家人的愛,家人的溫暖。
世界上有很多人有完整的家,但也有不少家庭是單親家庭。身為單親家庭不應該覺得丟臉,而且要更勇敢學習面對一切事情;像故事中的嘉瑩,得要學習面對家中的「新成員」,而且有時也要從大人的角度去思考,最後你一定也會發現其中的道理的,嘉瑩她一開始雖然不同意,但到最後也能了解到了家庭完整的美好,如果你是單親家庭而你的爸爸或媽媽要結婚你一定就像故事中的嘉瑩一樣吧!
像我非常的幸福,我有一個完整的家庭,爸爸和媽媽都非常的愛我,我相信有許多人很羨慕我,因為他們也想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希望爸爸和媽媽可以和她在一起永遠永遠不分開。

2 則留言:

=米老鼠= 提到...

其實單情家庭的小孩也想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啊!!
只是爸爸.媽媽吵架而已,就會讓一個完整的家庭破碎喔!!
所以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是對單情家庭來說是很幸福的事喔!!

marie部落 提到...

沒錯!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