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蹺蹺板

人的一生就像在蹺蹺板上行走,總是得從低的那一頭開始往高處走,每走一步下一步就變得更加困難,愈往高處走時便愈難找到平衡,當你以為自己愈來愈高時,其實你已經開始走下坡了!於是你發現,你永遠無法站上你眼中所見的高點,來來回回掙扎許多次,你發現站上高點是多麼的困難,因為你始終找不到平衡點,終於有一天你體認到,原來只有找到人生的平衡點時,就是最高處!
想必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以後是一位有出息的人,都想實現自己的願望,於是你一直在人生的蹺蹺板上來來回回的行走,你一直希望自己是在最高點的,但永遠走不到,於是你會開始想辦法,在想辦法的過程中,你體驗到了人生的最高處就是平衡點;有些人因為始終找不到人生的平衡點,於是很焦慮不安、而有些人則選擇放棄,但我相信放棄的人是永遠不會快樂,也不會成功的,因為他會看到一個個成功的人,在人生的最高處向所有人揮手。
像我雖然還沒找到我生命中的平衡點,但我從來沒有放棄過,我會努力去追求生命中的最高點,我希望總有一天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站在最高點,望向遠方看著所有的蹺蹺板,每一個人的心都是安定、穩重的,不會焦慮不安,我們會回想起當我們大家正在找尋人生的最高點時的努力,那不就是我們大家最重要也最可貴的日子嗎?

2 則留言:

Margaret 提到...

哈囉:
我是瑪格莉特站長,很高興讀到這麼好的文章,謝謝你與我分享

marie部落 提到...

不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