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為什麼要和別人一樣?

一個從小聾啞的女孩,懷著音樂的夢長大,她朝著音樂的腳步走向,雖然經常遭受到姐姐的不屑與打擊;正當她對自身的價值產生疑問的時候,一個流浪藝人告訴她:「音樂,只要你閉上眼睛,就能看見。」姐妹兩人同時入圍音樂節,由於嫉妒和害怕,姐姐在比賽前摔壞了妹妹的小提琴,打傷了一直在教導妹妹的流浪藝人,自以為陰謀得逞,但是妹妹仍然出現在比賽現場,飛揚的卡農從殘破的小提琴中破繭而出,震憾了所有人的心。
我想應該有許多小朋友的家長都喜歡拿別人來跟你比,我們一定都會說:「我是我,他是他。」沒錯,但是當你看到別人好的一面我們就應該學習,把它當作自己的,我也相信許多小朋友一定也有這樣的疑問,為什麼要和別人一樣?對,我就是我,雖然每一個人都有些缺點,但每一個人一定也有不少的優點,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無缺的,但當你吸收所有人的優點時你終究還是你,只是你是所有人的優點組合起來的你沒有變啊!
在故事中有一句對話,小女孩說:「為什麼我和別人不一樣?」老人說:「為什麼你必須和別人一樣?」;我們大家應該多多模彷那位小女孩的堅持不放棄才對,做自己,勝過於學習別人,自己學習,自己發現才是最珍貴的寶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