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人生不要太圓滿

人生不要太完美,將你身邊的福氣留給別人是件好事,在一個只在乎包裝的世界裡許多人都羨慕變成別人、希望成為別人,而對自己的欠缺耿耿於懷,那是因為你看不到別人身邊的困難,我發現我身邊的人沒有一個是完美無缺的,每個人生上都有一個受傷的地方,或許你與我一樣討厭它,希望能甩掉它,但他總是如影隨形的跟著你,有人對它感到厭煩,因為就是它讓我們無法完美,但我後來發現,因為有那個傷口,所以人才懂得謙虛、懂得禮讓、也懂得關懷和幫助,若沒有苦難,我們會驕傲,沒有滄桑,我們不會以同理心去安慰不幸的人;雖然它是一個讓我們不完整的傷口,但是如果沒那不完整的傷口,你也不會懂得做人的品格,那依舊還是不完整,你可以去觀察某個人,他不可能是完美的,所以珍惜自己,想想自己一定有優點的,也會有許多人羨慕的地方。
我常常聽到許多人說我希望我是誰,但我認為他們是用皮膚來回答,我覺得他們一定沒有經過大腦,因為他總是看對方的好,看不到他辛苦的那一面,因為人多多少少有缺點的,我們總是看到別人的包裝紙,就決定他的品格,從來沒有看包裝紙的裡面,那或許是一個美麗、善良的心,也有可能是一顆骯髒的心,這讓我知道外表都是個假象,重要的是人的內在,而且不管是誰一定都有優點和缺點的!
那刀傷口像是刺一樣,提醒我們隨時都要謙卑,要記得做人的基本道理,所以你應該要感謝那傷口,因為是他讓你了解,如何去關懷別人,去體會別人的感受,我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可以去認識大家心中的內心世界,看清楚自己,那你再也不會去羨慕別人,而你會找到自己的優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