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二十年後的我

二十年後的我會是怎樣的呢?其實我也不曉得,可能是一般的上班族、警察、老師或是位科學家都有可能,這都是我還無法預測到的事情,雖然我現在想當刑警,但當我在追求這方面發展時,或許會碰到些學習上的困難,或許也會發現其實這不是我的興趣、也不是我的專長………這時可能就會改變我的方向。
相信二十年後的我應該已經在工作了!也希望將學校所學,能夠完全貢獻出來。如果我是位研究宇宙的天文學家,我一定要研究黑洞,因為我從幼稚園時就覺得黑洞是一個神奇又神祕的宇宙奇物;我的工作是要研究宇宙裡有沒有其他的生物或是能生活的星球,簡單說就是發現宇宙裡的奧妙,為世界的所有人來解答宇宙的神奇魔力。
那如果我並不是位科學家,也不是位上班族,而是位平凡家庭主婦,每天要買菜、煮飯、掃地、擦地、洗衣、曬衣服等,還得要照顧先生及小孩,而且365天沒有一天休假,嘿~真是辛苦啊!這畫面還真不敢設想呢!
雖然聽二十年好像還很遙遠,但我除了期望之餘還有努力的朝各方面前進,或許這段路會很辛苦,但就像老師說的條條大路通羅馬不管我怎麼學習,只要有努力與熱情中就有完成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