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天文館

星期六媽媽特地帶我去天文館,觀看最近才從台灣上空經過的鹿林慧星資料跟影像..
鹿林彗星是臺灣研究團隊發現的第一顆彗星, 俗稱「掃把星」的彗星是太陽系中,環繞太陽公轉的冰雪球,當逐漸靠近太陽時,會受到太陽光與熱的影響而使表面物質蒸發形成彗髮與彗尾;愈靠近太陽,彗髮愈寬、彗尾愈長。
鹿林彗星2009年 2月初位在天秤座, 新聞報導2月24日最接近地球,整晚都可觀測到. 可惜當天晚上我等到晚上11點多,在頂樓還是看不到,媽媽說有可能是被雲層遮住,也可能是我們的望遠鏡倍數不足,害我整晚都睡不好起來好多次.
接下來要開始進入了天文館的冒險,首先我們到了一樓看到了太空人的介紹,例如太空人如何在無重力的太空中生活、太空艙裡面的樣子、太空人從太空中回到地球身體上有什麼樣的變化等等,各種關於太空人的問題,在那裡都有解答,再來我們看到了地球的由來和地球的公轉與自轉的資料,然後我們到了二樓觀察星星對我的自然有很大的幫助,我們看到了四季的星座有雙子、天蠍、牡羊、大熊、小熊等等每種星座都在那裡讓我看的眼花撩亂,我們也看到了關於八大行星和冥王星的介紹。
進入了三樓,那裏有各式各樣的望眼鏡可以觀察遙遠的星空,還有讓我們看到望眼鏡裡面的構造;終於到了我最期待的四樓,因為那裡有宇宙探險車,坐在上面有種興奮又緊張的心情就像自己真的在太空艙上,又可以了解太陽係中的景象,真是寓教於樂、一舉兩得。
這次的宇宙冒險之旅讓我覺得腦袋有充電的感覺,從幼稚園開始就對宇宙中太陽系的八大行星和冥王星特別感興趣,常常都會要求家人帶我來天文館參觀,雖然已來了無數次,但每次都還是有意猶未盡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