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瑪麗亞的天使

禮拜四的下午我們非常榮幸的請到【瑪麗亞基金會】來到蘭雅國小為三、四、五年級宣導,讓我們了解瑪麗亞的天使背後的故事。
我們班到了蘭雅劇場,坐在最後面,講台離我們好遠好遠,因為前面有三、四年級的小弟弟和小妹妹,所以身為大姐姐和大哥哥的我們必須禮讓;宣導終於開始了,首先瑪麗亞媽媽介紹瑪麗亞基金會的創辦人莊宏達醫師的相關資料,然後告訴我們他們的所在地。
之後瑪麗亞媽媽讓我們看ㄧ部真實又感人的記錄片,片名叫冬冬的笑,冬冬是ㄧ位折翼天使,每當冬冬的媽媽感到失落絕望時,冬冬總是給媽媽一個天真的笑容,讓媽媽再度燃起希望,冬冬跟我們大家非常的不ㄧ樣,他讓人感覺無憂無慮的,其實在我們眼裡可能是件稀鬆平常的事,但對冬冬來說卻可能是ㄧ個難以完成的任務,因為上帝對他開的一個玩笑,他是ㄧ位跌倒的天使,是一位折翼天使,他期盼能有一雙美麗又完整的翅膀、他希望能和其他天使ㄧ樣能ㄧ起自由自在的飛翔,他希望能自己照顧自己不再讓媽媽操心,他渴望自己能當個不被取笑的正常小孩,他的心聲像是在山谷的迴音不斷的迴盪,因為這是他每天內心所期盼的,期盼著有ㄧ天他也可以像大家一樣,四肢健全的跑跑跳跳,所以這些瑪麗亞的小天使們,每天不怕艱難的做復健,因為他們的意志力戰勝身體所承受疼痛。
冬冬的紀錄片,讓我非常的感動,我慶幸自己有健康的身體,我感恩目前自己所擁有的,所以瑪麗亞媽媽無私的付出跟愛心,是我們要學習的,讓我們大家也能有錢出錢、有力的出力,一起來幫助瑪麗亞基金會吧!

3 則留言:

包仔or瑋丁~ 提到...

太感動了
比我寫的好太多了

marie部落 提到...

謝謝你給我的意見

=米老鼠= 提到...

芷妍尼你寫的太感動了!!
寫的比我好100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