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我長大了

我需要更多的責任感,也需要更多的勇氣去面對將來所發生的事,因為我「長大了」。
當我發現自己已經在成長階段時,有時感到煩惱,因為我要學會去負責,所有的事都必須靠自己,當然長大也有長大的喜悅,例如:可以當低年級與中年級的榜樣,讓他們學習,這樣的感覺真是棒極了;長大了我也看見世界不是我想像中的美好,看新聞時總是聽到一些作奸犯科的事件,更讓我覺得這世界沒有安全感,這讓我不想長大,沒想到我正在想這事的時候,爸爸神秘兮兮的走到我旁邊,對我說:「你現在長大了可以加十元的零用錢。」我開心的跳了起來,心想其實長大也沒什麼不好的,於是我的心情總是起起伏伏的,不知道好還是不好。
長大了我學會如何思考,當面對問題時,應該先冷靜下來,想一想該怎麼解決,用合理的方式把他化解,而且現在遇到的事跟以前不同了要用成熟的方式來解決,這是我對長大的看法,其實長大有分很多種,有的是心態長大、有的是身體長大等等,我覺得心態的長大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只有身體長大,心態卻沒有成熟,我認為這樣不叫長大,因為你的心仍然在小朋友時期,當你的心態成熟了,你也會跟著成熟的!
在長大的過程中我們經歷過重重的難關,當我們回頭一看,我們已經不再回憶裡了,那時的我們,已經不是我們了,因為我們將要踏上那成熟的旅程,繼續走下去,直到那個我們心目中嚮往的樂園為止,我們要一直向前走,雖然難關會一直跟在我們的身後,但我們不會退縮,因為我們的爸爸和媽媽也是這樣走上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