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散步的啟示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要我牽著蝸牛散步,我不能走太快,因為蝸牛已經很努力的爬了!不管我催牠、罵牠、踢牠,牠好像沒有變快,反而對我說:我已經盡力了,我只好無奈的跟隨著牠,咦!奇怪我好像聞到了花兒的香味、聽見小鳥唱歌的聲音,這是條那麼熟悉的道路,為什麼我以前都沒發現呢?原來上帝的意思是要蝸牛牽著我散步啊!
散步給你甚麼啟示?或許許多人都認為散步只是一項輕微運動,其他什麼都不是,但我能告訴你其實散步可是一大學問呢!散步不但可以減輕壓力、放鬆心情,並可使心靈沉澱,同時也可以讓你在當下感受大自然的奇妙與偉大!但如果你只是快步的走過去,不好好的享受這段美好又短暫的時光,你將會遺失許多的美好,或許你不覺得,那是因為你沒有嘗試過!在散步裡你發現了角落邊的小花了沒、你聽見風吹樹葉的沙沙聲沒、你看見旁邊的小螞蟻正一個個搬運食物到家中了沒,你看到天空是這麼的藍,雲是那麼的白沒,那些都是妳身邊的風景,雖然它看起來那麼稀鬆平常並可能很渺小,平凡的讓人不會去注視他,但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你有沒有仔仔細細的觀察過它呢?想必沒有,那你怎麼又能說他不特別、不起眼!,想一想你對他的了解多少?
你找到你的蝸牛沒?你是否找到散步的真正啟事了!偶爾出去散散步吧!「放慢腳步」其實是享受人生的一大祕訣呢!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喔,那我要趕快去找我的蝸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