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單純的喜悅

星期五在唱國歌時,由於四、五、六年級沒有大聲的唱出來,所以被廖老師留下來要我們再唱一次,我相信一定有許多學生不甘願、覺得很煩,但我不這麼認為,因為唱國歌是一種尊重,不應該用敷衍的態度。當老師要求再唱一次,這次似乎有比較大聲了!所以廖老師就讓我們回教室。
高年級之所以沒大聲唱,可能是放不開,我也發現很多人越大就越在意別人的眼光,其實你越在意別人的看法,就越綁手綁腳,做事的效率就越低,所以我認為人越單純越好,不要給自己太多的束縛,像我就一直期許能用最單純的心去做任何的事,也用最單純的心看待別人。
單純充滿了喜悅,如果你是位單純的人你看所有事的角度也會跟著不同,或許是些恐怖的事,但你卻能從中學習,因為你不會一下擔心這個、一下擔心那個,搞得心神不寧的樣子。
「單純」這兩個字襯托給我的感覺是「人或事物簡單不複雜」,越不複雜的事越好解決,但如果你用單純的眼光看待複雜的事,是否複雜的事也會變得簡單、容易呢?希望你能想通其中的道理!

1 則留言: